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铁路工程学校研讨“擘画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2021-02-26 09:25:55   来源:安青网

2月24日,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在八楼会议室召开“擘画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大讨论暨2021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会。该校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朱国苗主持。

党委副书记朱永国回顾总结了寒假自学情况,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 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等重要讲话精神。朱永国强调,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更加清醒的理论自觉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学校的新发展之中。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寒假工作和2021年中心工作逐一发言,交流心得。大家围绕提振精气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改造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更新教职工学习理念,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明确专业特色、办学方向,加强青年教职工人才培养,强化课程思政,提升教职工归属感等方面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言建议。

朱国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大家都能畅所欲言,瞄准“十四五”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会议开得务实有效。他同时强调,规划不是为了完成任务,我们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新学期来临,大家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使牛劲,做牛事,当牛人,练好内功,凝心聚力,用心干事。我们要充分认识自身短板,意识使命在肩,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擦亮铁校铁院铁招牌。在党建工作方面,我们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开好此次研讨会,会前,与会人员利用寒假开展了自学工作。这样一份“寒假作业”既是精神洗礼更是行动指南。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学期开学在即,集结的号角已吹响,铁校人正整装待发,向着新征程,前行!(喻言 特约通讯员:刘红)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