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线上+线下”合力“送春风” ——霍山县“春风行动”招聘会侧记

2021-02-25 16:39:09   来源:六安新闻网

“请问你需要找哪方面工作?”“我希望找一份操作工。”2月22日,2021“春风行动”霍山县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在该县人社局门前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就近择业线下火

陪读妈妈张荣红一大早便来到招聘会现场,“想找一份长白班,一边就近照顾孩子,一边挣点钱。”39岁的张荣红是落儿岭镇白云庵村人,孩子在霍山二中上学。为了就近照顾孩子,这几年一直在家门口做些零活。当天借着招聘会,她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以前总说家庭妇女找工作难,这次政府组织的招聘会,我觉得特别好,没白来。”手中攥着几份招聘宣传单,张荣红满面笑容。

“虽然脱贫了,但还要继续奋斗。”48岁的潘贤军是霍山县下符桥镇庙岗集村村民,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潘贤军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了脱贫。虽然摘掉了贫困帽子,但是潘贤军认为奋斗的脚步不能停,找一份好的工作尤为重要。得知村里统计求职人员信息,潘贤军第一个报了名,在镇政府的有序组织下,他和30多名村民一起乘坐政府统一安排的大巴车来到这里。在招聘会现场,他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在比较了招聘信息之后,顺利与安徽博颜新材料有限公司达成约定,过两天就去公司报到。

直播送岗线上忙

“就业不用去远方,霍山就是好地方。”“都是长白班,还有星期天,不错。”“本地就业既能创收又能兼顾家庭和农业生产,留在霍山,发展霍山”......在“企”盼您来、“春风在线”直播间里,网友们热情高涨,气氛活跃。

霍山县实行部门联动,搭建云平台,开展网上直播招工,吸引了众多网友求职。直播送岗活动从年前持续到年后。据初步统计,参加网络直播的30多家企业,共提供1300多个工作岗位供广大劳动者选择,直播网络平台日浏览量达两万多人次。迎驾、应流、世林等县内重点工业企业参与直播间招聘,通过播放公司宣传片、公布招聘岗位信息、人力资源负责人做客直播间与网友互动等方式,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实现跨地域、高效率的交流与沟通。

“我们是第一次网上招聘,有很多求职者给我们打电话,财务职位当天就已招满,后续还有很多岗位等着大家。”安徽迎驾集团大别山野岭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磊在直播间隙向笔者介绍说。直播间里,介绍企业信息、招聘岗位、福利待遇,公布招聘电话......他忙得不亦乐乎。经过直播招聘,该集团目前已有500多人咨询岗位,20多人来集团面试应聘。“直播招聘,省时省力,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张磊说。

线上线下齐发力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千家万户。一直以来,霍山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为提供更多工作岗位,提高就业率,引导各方力量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

线上招贤纳士,线下广集贤才。为了满足不同企业、不同类型求职人员的需求,为切实帮助受疫情影响贫困群众精准就业,霍山县举办线上线下招聘,实行政企牵手,积极发动乡镇村居广泛宣传,由乡镇政府统一摸底求职人员信息,统一组织到招聘现场点对点对接。现场招聘共有46家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2600多个岗位,满足不同需求的求职人员就业。同时,“就”在霍山、直播送岗和“企”盼您来、“春风在线”3场线上直播送岗招聘活动,达成意向性就业近1000人,既全面展现了企业的不同用工需求,也方便了求职者进一步了解企业,满足更高质量就业。

“人社部门采取了线上加线下全方位、多形式、分区域的招聘措施,做到招聘步履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传统与创新结合。”该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汪涛说。(张金柱 王倩倩)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