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打工人必学!太销魂了,比葱油拌面香多了!

2021-02-25 11:34:52   来源:搜狐美食

网上有个话题现在很火爆,那就是“面粉才是食物界的顶梁柱”。不少网友发现,宅在家里,只要有面粉,想吃啥都能做。

而拌面应该是面粉中最简单最家常的是面食,拌面的灵魂,当然是拌料啦!

北方人叫做“卤”,南方人叫“浇头”,西北则多叫“臊子”:一碗面条,甭管粗的、细的、扁的、圆的、长的、短的,有了一勺好拌料,面条立马就变得活色生香,令人食欲大增。

今天美食君要透露一个销魂好吃的拌面搭配,超级好吃的一碗面,10分钟就搞定,比葱油拌面香多了!

这个称得上美食君的私房之作,炒好的浇头搅拌至面条中,待片刻吸收之后,将面条嗦入嘴中,满满的酱汁和面条在口腔内爆炸开!这就是一碗面条的生命感。

好吃到舔盘的拌面秘方,太销魂了!

销 魂 拌 面

面条1捆/鸡蛋1个/洋葱半个

杭椒2个/小米辣1个/花椒(可不加)

糖/生抽/老抽/蚝油/猪油适量

1. 杭椒切成细长小段,小米辣切圈,洋葱切成丝备用;

***杭椒可用尖椒代替,不吃辣的可用青甜椒代替。

2. 锅里倒油热油,放入切好的杭椒,翻炒片刻;

3. 用铲子将杭椒丝推至一边,再倒一点油,油热后倒入鸡蛋液,炒熟后连同杭椒丝盛出备用;

3. 取一口深锅,倒入足量的清水煮沸,加入面条煮到8分熟,捞出过凉水,控干水分捞出面条备用;

***面条煮到8分熟8过凉,面条能保持劲道的口感。

4. 锅烧热放入猪油,放入花椒粒炝出香味后,切好的洋葱放入锅中炒出香味,再加入生抽,老抽,蚝油,少许盐和糖,翻炒均匀。

5. 放入过冷的面条,快速翻炒拌匀后盛出装盘;

***面条煮的时候不要全煮熟,不然这1步炒面条容易炒断炒成糊糊。

6. 最后放上炒好的鸡蛋、杭椒,撒上小米椒圈,拌匀开吃吧。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