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庐江砥砺三牛精神 开启牛年教育新征程

2021-02-23 11:32:41   来源:安青网

2月22日,庐江县中小学生怀着兴奋而喜悦的心情奔向校园,开启新学期崭新的学习生活。为保障全县十余万中小学生安全入学、有序入学,该县教育系统发扬“孺子牛”、 “拓荒牛”、 “老黄牛”精神,遵照上级要求,结合县内实际,精心筹划,踏实工作,让新学期呈现新气象。

正月初七,该县教体系统工作人员准时返岗,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严格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贯彻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庐江县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学工作方案等三个工作方案》,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安全、有序到校;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精准谋划开学各项工作,做好各类工作预案,开展校园环境大治理和安全隐患大排查,以“崭新面貌”迎接学生到校。

各校积极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讨论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任务目标,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激励制度;增进学校团队间交流交心,引导教师归心进入工作状态,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开展“我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建一言、献一策”大讨论活动,开学即“冲刺”; 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对来自春节寒假期间老师、同学们良好的表现、温暖的行为,给予 “点赞和表扬”,以“全新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局班子成员分片督查开学工作,要求各校负责人弘扬“老黄牛”精神,全天候在岗,做好表率,勇于奉献;学校各职能部门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做细开学即期初各项工作,做好教师一到岗“万事俱备”,学生一到校“秩序井然”;组织开展期初大家访,全面了解孩子们寒假生活,重点掌握父母不能回乡过年的留守孩子、特殊及困难家庭儿童情况,家校共商帮助学生拟定新学校“成长计划”,切实帮助困难家庭及特殊学生顺利返校,以“一个不少”开启新征程。(特约通讯员:张后玉)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