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体验春光下的劳动生活——颍东区插花中学学子走进油桃种植园

2021-02-23 11:05:0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桃枝如何修剪、桃花怎样授粉、大棚内如何灌溉......在油桃种植大棚里,阜阳市颍东区插花中学的学生们在农业技术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搞懂了一个个疑问,掌握到了一项项种植打理技能,在春光下,体验了一次难忘的劳动生活。

2月21日下午,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陈庄村油桃种植基地迎来了阜阳市插花中学的高中部的学生们,在该区农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开展农业科普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学生通过实地观察、聆听讲解和现场动手实践等方式,近距离接触学习水果植株、桃花授粉等知识,上了一堂生动的农业科技实践课。

春暖花开,陈庄村大棚油桃种植基地温室大棚内的700多亩桃树正进入盛花期,棚内桃花竞相盛开,花香四溢。在温室大棚内,该农业技术人员宿飞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调控温度、湿度、光照,如何剪枝、授粉等果树种植和养护知识。

互动中,同学们和在大棚内工作的脱贫户工人拉起了家常,了解到阜阳市海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高温大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运营带领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故事。互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参加了半个多小时的劳动,之后文明、有序地观赏桃花,拿起手机在园中留下一个个美丽的瞬间,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学校教育应该生活化,一直以来,阜阳市插花中学鼓励学生参与农业科普教育及劳动活动,多学一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拓宽学生的视野,同时培养起劳动观念,掌握劳动技能。

据活动组织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学校还将更多地组织学生们参与这样的农业科普教育及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从中获得启迪和知识,增强劳动观念。

(张金亭 杜俊阳 本报记者 徐徐)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