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长丰县检查指导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2021-02-20 11:19:39   来源:安青网

近日上午,长丰县委书记李命山,县委常委、双凤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尹旭,副县长马家圣检查指导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县卫健委、县教体局、双墩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长丰县北城中学,李命山等人在接受体温检测进入校园后,深入教学楼、学校应急处置点、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学校防控预案、防疫物资筹备、师生状况摸排、校园环境消杀等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校长王东录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汇报。

李命山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学校开学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学校要不断加强对师生员工的责任意识和防控知识教育,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做好师生排查管控,建立师生健康跟踪台账,要加强学校日常值班值守、校园宿舍消杀等防控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细化流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确保学校按时、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李命山强调,教育系统要细致谋划,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对学生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学生提升自我防护、科学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新学期伊始,各学校将按照全封闭管理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统筹考虑学生返校途中、进校检查、在校学习、就餐等各个环节,做实做细防控预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学校平安开学。(特约通讯员:李东)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