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合肥动物园门票预约几分钟抢空

2021-02-18 10:27:41   来源:合肥晚报

大年初五上午11点零8分,合肥野生动物园开放下午游园门票预约不到10分钟,1.2万张门票就被抢光了。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节期间合肥市各大游园开启“过年留合肥·免费游合肥”活动,吸引了数十万市民出门参观游玩。

动物园单日游客近三万

要问春节三天合肥哪个景区最火爆,位于大蜀山脚下的合肥野生动物园一定是头几名。入园全凭预约,预约得靠手速,年初一至初五“野生动物园门票太难抢”已是不少合肥人的共同感受。因为是“过年留合肥·免费游合肥”的参与单位,春节期间免费带孩子去看看野生动物,成了不少家长的首选。

记者从合肥野生动物园了解到,从初一至初五(2月12日—2月16日)免费入园活动以来,园区共接待游客14.5万人次,是往年春节最高峰一年的3.5倍。其中年初一、初二当日游客量更是超过3万人。初五下午一万多张免费门票,10分钟内就预约空了,这几天最快曾在5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

刘俊中、岳学琴是野生动物园的一对夫妻职工,“我们俩是负责在动物园门口测量游客体温的,是把好安全游园的第一道门。”尽管每天测温检查要重复上万次,但夫妻俩春节五天始终坚持在动物园入口处的一线岗位,丝毫没有懈怠。

11万人植物园赏梅

记者从合肥植物园了解到,初一至初五期间,植物园共接待11.4万人次游客,当日游客量甚至一度达到3万人次。植物园今年游客众多,除了就地过年的号召外,植物园正举办“合肥市第二十届梅花节”,150多品种1万株梅花绽放,梅园也成为植物园内人气最旺场地之一。

“现在园内望春花(玉兰科植物)也已开花,黄色的迎春花更是早早就绽放。洋水仙含苞待放,茶梅、蜡梅也还在开,搭配颜色鲜艳的茶花初放,处处都是春天的气息。”合肥植物园负责人介绍。

三国遗址公园游客量创新高

“以前三国遗址公园都要收门票,想带父母来看看合肥的历史文化故事,他们又总是舍不得。正好趁过年期间免费游合肥,带两位老人一起体验下咱们老合肥的文化气息。”年初四下午,36岁的刘莉和丈夫带着父母、孩子,一家五口正要进入三国遗址公园游玩。而此时公园门口人潮涌动、游客们正在有序地测温扫码。

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初一至初五共接待游客达5万人次,其中年初二当天游客量一度超过1.8万人。在传统中国春节的喜悦氛围里,用历史为合肥人增添年味。(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