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我在中国当大使】“祝中国朋友春节快乐,牛年大吉!”

2021-02-09 17:30:12   来源:海外网

在中国农历牛年春节到来之际,冰岛、伊朗、挪威、约旦、斯里兰卡、布基纳法索、日本、佛得角、毛里求斯、尼泊尔10国驻华大使通过海外网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谈及对中国春节的印象,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说,日本和中国一样,也讲究天干地支,今年是牛年,也是他的本命年。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说,约旦人非常热衷参加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因为这不仅是对中国文化和在约中国人的尊重,也是对深化约中友谊的支持。

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表示,佛得角人对中国、中国人、中国文化都有非常好的印象。佛得角年年都会庆祝中国春节。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表示,毛里求斯已把春节列为法定假日。华人在毛里求斯商业领域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他记得小时候,每到春节,城市都空了,因为中国人都去过节了。

说起今年的过年计划,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说,他会听从中国政府的建议,待在家中,保持安全。他还将利用这次特别的机会读一些书,期待在新的一年里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表示,过中国春节少不了饺子等美食。他很高兴使馆同事们经常一起制作饼干和饺子。去年,由于疫情大家没有一起包成饺子,希望今年有机会弥补遗憾。

尼泊尔驻华大使潘迪表示,中国人在春节时会吃饺子,而饺子和尼泊尔的Momo很像。他祝福中国人民在春节期间可以既安全又快乐地享受假日时光。

谈及新春愿望,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说,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住了疫情。他希望通过采取新的措施,能够让人们的生活彻底摆脱新冠病毒。

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表示,这是他就任驻华大使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他非常期待。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可以携手以牛气冲天的气势向世界展示战胜疫情的希望和勇气。

监制:王丕屹

策划:牛 宁

主编:毛 莉

文案:张六陆

胡晓冰(实习)

魏宜飞(实习)

后期:陆宁远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