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绩溪县:“四个一”温暖新春

2021-02-08 16:16:1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期,团绩溪县委发布《关于号召全县青年群体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为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团县委开展“四个一”暖心活动,即观看一场线上公开课、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发放一次“希望包”、赠送一次“微心愿”。

“希望包”送温暖

为做好春节期间贫困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让困难学生感受社会各界的关爱,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励志成才,近日,团县委为全县60名困难小学生发放“希望包”,传递社会温暖。

扬溪镇中心小学“希望包”发放仪式

扬之小学“希望包”发放仪式

“‘希望包’的内容真厚实,也很漂亮,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收到“希望包”的家长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受助学生也纷纷表态会继续努力,专心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希望包”活动是由团县委联合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其中团县委筹措资金12000元,每个包裹内包含棉服、帽子、手套、围巾和学习用品,由全市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公开征集认购。

“好心愿”助理想

“孩子随便说的一句话,你们也放在了心上!谢谢你们呀!”一套课外书,一个芭比娃娃,一个小书包......近期,饱含着社会爱心人士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的“好心愿”也一个个送到了学生手中。“好心愿”是由团县委联合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征集并由社会爱心单位和企业认领的公益活动,目前131个“好心愿”已全部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

团县委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赠送“好心愿”

志愿者助防疫

2月6日,县文明办、团县委、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团县委面向全县青年发出招募令,59名青年志愿者立即响应报名。青年志愿者舒为主动表态:“我是一名中共党员,请求分配到最艰苦以及最需要的地方呢!”。当日下午便有14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劝导街上行人出行需佩戴口罩。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李华杰作志愿者动员讲话

“双包”走访助扶贫

新年伊始,团县委书记邵崇一行对包保帮扶贫困村扬溪镇丛山村进行了走访慰问。

团县委首先与丛山村扶贫工作队进行对接,了解2020年度丛山村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对新年度帮扶计划进行了初步沟通,随后走访了包保帮扶贫困户,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对丛山村贫困儿童进行了慰问,鼓励她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下一步,团绩溪县委将继续引领基层团青组织,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困难学生、青年企业家、返乡创业人才进行走访慰问,将“暖冬行动”持续进行下去。

通讯员 吴弋航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