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7岁孩童迷路田野 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2021-02-07 16:11:30   来源:铜陵新闻网

李 成

2月5日下午15时,铜陵市公安局周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名七岁儿童独自走在周潭镇吴桥村田野路上,找不到家了。接警后,周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小孩,一边仔细询问其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由于小孩年龄较小且语言表达能力较差,无法向民警提供有效信息,考虑到当天是农历小年,其家人发现走失后肯定十分着急,便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妥善照顾,同时多方查询帮助查找家人,经过一番查询,最终联系到走失儿童的家长,家属对民警的暖心行为连连道谢。临走时,民警提醒孩子家长今后要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监护工作,避免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警方提醒:春节期间,在车站、商场等人员较多的场所,家长要让孩子始终处于视线范围内,对于较小的孩子外出,要有监护人陪同。同时,要在孩子身上放上家人的联系方式,便于取得联系,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