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山村袖珍教学点留守儿童喜获新年大礼包

2021-02-06 09:14:3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月5日是我国南方传统小年,当日中午,安庆市太湖县城西乡大龙村大龙小学,全部六名山村留守儿童高兴地收到了新年大礼包——每人500元压岁钱、年货和云教育学习机器人、书包文具等,这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安徽校友会(3班)成员之一的天立泰公司总经理隋胜和营销总监赵玉柱、居上酒业总经理阮寿俊、荣商物联总经理马国赞驱车500多里翻山越岭专程送来的。

太湖县城西乡大龙小学,是一所袖珍型的山村教学点,现在三个年级,只有六名学生和两名教师,学生的家长都常年在外务工,今年春节由于疫情防控部分家长选择在所在务工城市就地过年。

当日中午,大龙村77岁的五保户张和艮爷爷和84岁低保贫困户段三福奶奶也收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安徽校友会(3班)成员们送来的米油等年货礼包。

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安徽校友会、安徽天立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安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安徽校友会(3班)承办的校企携手共筑爱心公益活动走进太湖县大龙村正在进行中......

胡捍东为公益爱心活动颁发荣誉证书

大龙村位于太湖县城西乡偏西13公里的太湖、宿松两县交界处,属典型山区村。总面积16平方公里,全村下辖11个村民小组,878户,人口3098人,耕地面积1174亩,人均耕地面积0.3亩,山地面积14590亩。以生产毛竹、杉树、松树等为主,这些就是全村村民赖以生存的来源,他们如世世代代的祖先一样“靠山吃山”,以农耕为生,村集体无经营性收入,是个典型的贫困村。

2017年5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02级校友、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教授、办公室主任胡捍东被选派到大龙村担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三年多来,他和工作队扎根贫困山村,带领全村人民拔掉贫困根,走上致富路,积极发展乡村产业,加强基础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治理,务实为民办事。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王浩淼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