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特殊教育优质办

2021-02-03 17:46:24   来源:安青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办好特殊教育,筹建安徽特殊教育职业学院。

目前,我省仅有四所特殊教育中等职业学校,无特殊教育高等职业院校,不能完全满足我省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需求。以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为例,该校生师比甚至高达11.65∶1,远高于规定要求的5∶1的标准,生均经费也未能执行五倍于普通学校的标准。

特殊教育是教育的兜底工程,是社会文明发达、科技成熟、经济进步及人文关怀的重要指标,是普通教育精细化的具体实践,是落实适性教育和教育机会均等的重要举措。

从党的十七大的“关心特殊教育”,到党的十八大的“支持特殊教育”,再到党的十九大的“办好特殊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该有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办好特殊教育,让每一个残疾孩子享受到优质、公平的教育。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