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迎江区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02-01 11:14:09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庆市迎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激活疫情防控领导体系和机制,坚持主要负责同志抓疫情防控,其他县干轮流排班,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全面开展摸排和健康管理,全力加强重点场所、人群的防控,实行最严格的疫情报告、信息发布机制。

严格依规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加强公安、卫生、商务、教体、文旅、市场监管部门和村(社区)的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大数据在人员摸排工作中的作用。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省外务工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做到“不漏一人”;加强高风险人群的个人防护措施;扩大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范围,对进口每批次冷链食品开展核酸检测,对国内冷链食品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抽检,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农贸市场、快递、外卖、交通运输等从业人员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抽检。

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宾馆、学校、商超、农贸市场、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管控,要求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摸排,自2020年11月9日以来累计摸排1033户次,报备进口冷链食品11.8554吨。禁止从国内外一切中高风险地区新购进(含网购)进口冷链食品,一旦发现有私自采购的从严处理,已对一家私自进口的商家进行立案调查。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议居民落实“六坚持”,即坚持非必要不返乡,坚持非必需不外出,坚持非必需不聚集,坚持非必需不网购境外物品,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公共区域、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结合上门走访等形式对农村地区进行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宣传,提醒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发热后第一时间报告、就诊意识。

安排区财政拨付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绿色通道备足应急物资。建成区级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按照不少于20间/万人口规模储备集中隔离场所的要求,共储备615间集中隔离场所。

该区规范设置了孝肃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滨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所有接种人员全部经过培训合格后上岗。前期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预防接种,随后再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目前,第一批共摸排上报7类重点人群接种完毕,共有3271人接种了3572针次。

(通讯员 罗海霞)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