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习近平同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通电话

2021-01-28 23:03: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8日晚同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玻建交36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前行。特别是莫拉莱斯总统执政期间,双方高层往来密切,经贸合作拓展迅速,多边事务协作良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方通过多种渠道为玻方抗击疫情提供物资和技术援助。中方愿同玻方加强疫苗合作,继续尽己所能支持玻方抗疫斗争。

习近平强调,中方始终把玻方当作好朋友、好伙伴,高度重视发展中玻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支持玻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不断提升玻利维亚人民“美好生活”指数,愿同玻方加强政策沟通协调,交流互鉴治国理政经验,深化政治互信,相互支持。双方要梳理务实合作,作好规划,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欢迎玻方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推介更多优质特色产品。中方支持双方企业扩大农业、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电信等领域合作,同时根据疫情形势,推进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双方要密切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协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玻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取得新成果。

阿尔塞表示,玻中传统友谊牢不可破。玻方珍视同中国兄弟般的友好情谊,真诚希望巩固和密切玻中关系。感谢中方为玻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希望继续得到中方帮助。玻方愿同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将玻中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玻方愿同中方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