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广东一女子宿舍内产子遗弃垃圾桶 涉嫌故意杀人被捕

2021-01-28 16: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办案民警对遗弃婴儿女子进行审查。源城警方 供图

中新网河源1月28日电 (颜新阳 林小明 宋秀杰)记者1月28日从广东河源市源城公安分局获悉,河源市高新区一名女工在工厂宿舍内产子后,将婴儿遗弃垃圾桶内,被当地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逮捕。

据通报,2020年12月17日下午,源城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电话称,河源高新区某连锁酒店对面垃圾桶内发现一名刚出生的遗弃婴儿。接报后,当地警方立即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将被弃婴儿带回照看,经医院检查婴儿并无大碍。随即,源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大要案专班及高新区派出所警力,开展侦查,办案警方通过监控发现当日上午9时许(发现婴儿前9小时),有两名女子曾在垃圾桶前徘徊,良久后将一塑料袋扔进垃圾桶。

图为男婴在检察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被男方抚养。源城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经过研判分析,锁定嫌疑人为高新区外来务工人员,先后排查对象2万多人(次),寻找相似特征人员1800多人(次)。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工厂及劳务公司提供的有关信息,于2020年12月29日在江西省将立某抓获。

据了解,2020年3月,立某在惠州市打工时认识了18岁老乡石某,后来两人发展成为男女朋友,5月份两人分手之后分开。2020年11月28日嫌疑人立某被劳务派遣公司安排至河源高新区务工,并于12月17日早上7时许在宿舍独自将肚子里的小孩生了出来,因为怕家里人知道该事情,其萌生了将小孩遗弃的念头,随后其将小孩用围巾围住放于一袋子中,于当天上午9时许搭乘摩托车来到高新区万绿广场,把装有其刚出生的男婴的袋子扔进路旁边的一个垃圾桶内,而后,打摩的离开现场。

2021年1月10日,在源城警方办案民警的辗转下,联系上该男婴的亲生父亲石某,经过DNA比对确认后,源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邀请了源城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前往河源市妇幼保健院,在检察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石某依法领回该名男婴抚养。

目前,犯罪嫌疑人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当地警方依法执行逮捕羁押。(完)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