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师生参加社会实践护航公共安全

2021-01-28 15:14:50   来源:安青网

近日,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消防工程专业师生利用放假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配合亳州消防救援支队参与本地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行动是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探索采用第三方参与的方式,积极向社会开放,鼓励并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集中整治行动,共同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宣传氛围。该行动旨在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排查火灾隐患,纠正违法行为,加强高危场所火灾防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商业综合体的建筑室内消防水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等进行严格的“拉网式”排查,对现场查处的隐患,责令立即整改,扎实营造春节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消防工程专业的师生团队与消防机构并肩参与辖区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学校通过本次互动,推动了消防工程专业教学相长,理论与实践结合,实现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社会急需”的办学目的。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始终坚持以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采取校企联办学的方式开设了消防工程等特色专业,积极打造消防人才的摇篮,为地区消防安全工作保驾护航提供“火种”。(张晓银 特约通讯员:张秀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