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下符桥镇:全方位织就疫情防控宣传网

2021-01-28 11:36:38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连日来,下符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动作为,开展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在全镇织就一张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宣传网。

乡村大喇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充分发挥云广播和小喇叭贴近群众的优势,将疫情防控的知识用这一“老载体”传递给每位村民,每天高频次、多时度、全方位播报《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录音,做到村村响、路路响、处处响,把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更有效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让“大喇叭”起到疫情防控宣传“大作用”。

流动宣传车,打造疫情防控“移动阵地”。流动宣传车深入村组和群众聚集地,带着简洁标语和扩音喇叭走入群众的视线,重点在距离乡村大喇叭较远、广播辐射不到的区域打造“移动阵地”,确保抗击疫情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贴心条幅标语,迸发疫情防控“硬核”力量。在每个村重点区域都挂上防疫宣传标语横幅,以接地气的形式呼吁群众做好防疫工作,把疫情防控知识和应对措施,讲得清楚又明白。

温馨志愿服务,打出疫情防控“温情牌”。开展“同战疫,待花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在街道和人口密集处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劝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和手套,不串门、不聚集;在学校人多的地方设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台,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并详细介绍健康和疫情防控的知识;深入疫情防控期间拟办红白喜事户,提倡“红事延办、白事简办、余事不办”;动员返乡人员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疫情防控。(苏慧)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