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冬天穿对这个颜色,瞬间增加高级感

2021-01-28 10:05:43   来源:外滩画报

燕麦色不仅看起来很“显贵”

还是百搭小能手

今年,只要和燕麦色沾边的单品,件件都要卖爆。

最近的街拍里,那些时下最潮的 icon 们也穿起了这个色系。

比伯老婆 Hailey 上身一条燕麦色阔腿裤,搭配了色调更偏黄一点的卫衣和风衣。

电影《信条》女主伊丽莎白·德比齐也穿过燕麦色大衣,搭配碎花长裙让她高挑的身材瞬间多了亲和。

Kendall Jenner 用燕麦色西装外套搭配了宝蓝色打底衫,颜色的对比醒目吸睛。

“初代博主”章小蕙也穿过多次燕麦色系的搭配,很衬她“丰硕如水蜜桃”的气质。

燕麦色,属于时下很红的“莫兰迪色系”中的一员。

它的色调,介于灰色、白色、驼色三色之间。

因为整体更偏暖白,对我们黄皮亚洲人更加友好,特别衬肤色。

同时,燕麦色也是个看起来很“贵气”的颜色,无论什么单品,都给人亲切又细腻的印象。

穿一整身燕麦色,是这个冬天显得优雅高级的法宝。

01

这个冬天

万物皆可燕麦色

今年,从时装圈到潮流圈,你都能发现各种风格的燕麦色单品。

MaxMara 经典的 Labbro 大衣和泰迪熊大衣,今年都推出了新的燕麦色系。

Jacquemus 2020 秋冬系列的秀场上,也大量用了燕麦色在男装和女装中。

AMBUSH 也让模特穿上全身燕麦色的秋冬新款,有种酷感。

FOG 的副线,潮牌 Essentials 的燕麦色卫衣,经常上线就被抢光,断码是家常便饭。

Nike 有一款燕麦色的运动卫衣套装,被 Instagram 上的博主们带货后,立马各种断货。

或许它太适合如今全球风靡的“懒人穿搭”风格吧。

Nike 还推出过两款与元老级潮牌 Stüssy 联名的燕麦色球鞋。

一双是 Air Zoom Spiridon。

另一双是更加大众的 Air force 1。

因为实在太好搭配,上面那双被炒到近 5000 元,下面的 Air force 1 也要 3000 多元,有人称之为“富婆快乐鞋”。

快时尚品牌里,Muji 也推出了燕麦色大衣,温柔地装点着萧瑟冬日。

ZARA 更是紧随时髦脚步,让你从上到下“穿一身燕麦色”。

无论是穿一件还是穿一身,燕麦色都是冬春交界时的万能搭配色。

02

燕麦色怎么穿不显胖?

试试这些搭配诀窍

肯定很多人都会说,燕麦色是个浅色,会显胖,不敢尝试。

但只要搭配好,它的百搭程度不输黑白灰,只要注意下面的 2 个小诀窍,就能灵活应变。

第一,如果穿全身顺色,就与线条硬朗的单品混搭。

浅色本身给人以视觉上的膨胀感,如果全身都穿同一种柔软材质,显胖的风险就很高。

穿全身顺色时,可以将比较柔软的材质(比如毛衣、泰迪熊大衣)与硬朗材质(西装、笔挺阔腿裤)进行混搭。

即便是同一种颜色,选择不同材质,也能在视觉上显得收放有度。

像下图这样用首饰、皮质包包来搭配,两者的质感瞬间都提升了!

第二,深浅颜色,也能“瘦身”。

燕麦色几乎可以包容所有颜色的搭配,但只要颜色配得好,显瘦五斤不是梦。

就拿很火的燕麦色大衣来说,把内搭或是下半身换成深一些的颜色,马上就能在视觉上“收”起来。

春节马上到,搭配红棕色系的毛衣,增添了喜庆感。

穿了超显胖的燕麦色阔腿裤,就用一双黑色鞋子把它“拉回来”,让全身色系更统一。

03

超好搭的 3 件燕麦色单品

燕麦色的流行始于春夏,在今年秋冬发展到最盛。

很多人第一件入手的单品都是宽松款式的燕麦色毛衣。

关于今年冬天“大毛衣”的穿法,我们之前有专门写过一篇,里面的一些套路都可以沿用到燕麦色毛衣的穿搭上。

比如在里面穿衬衫作内搭,增加层次感。

学会“塞毛衣”的小技巧,让比例瞬间变得更好。

燕麦色大衣也是实用率超高的单品。

有了它,前几年压箱底的那些五颜六色的高领打底衫全部能重获新生,搭配出新感觉。

今年很流行“毛衣+白裤子+燕麦色大衣”的组合,是一个旧单品新搭配的思路。

搭配蓝色牛仔裤,也能营造出复古感的氛围,比白裤子更加有活力。

Hailey 穿过好几次燕麦色阔腿裤。

她身上这条针织款,今年很多品牌都在出,打的是“有钱小姐姐”风格。

虽然看上去很美,但驾驭难度真的挺大,身材缺点分分钟暴露不说,还很容易磨损起球,瞬间就不高级了。

倒不如选择款式比较挺括的燕麦色阔腿裤,学会“挽裤脚”,就能搭配出不同的风格。

拥有无限可能的燕麦色,你今年买了哪些单品呢?

欢迎在留言中与我们分享。

文、编辑/菠萝狗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以上内容来自「外滩TheBund」(微信号:the-bund)

已授权律师对文章版权行为进行追究与维权。

欢迎分享,留言交流。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