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无人机助力金拱疫情防控宣传

2021-01-28 09:51:44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26日上午8点20分,怀宁县金拱镇里仁村陈庄组村民李祥发从江苏常州务工回乡,刚到家门口,他就听到一架无人机在空中喊话:“请返乡人员自觉自律,严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社会防控,尽快做核酸检测采样。”

听到无人机喊话后,他放下行李,连家门都没进,立即赶到村里开好证明,随即奔赴镇里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后才安心回家。“响应政府号召,不仅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李祥发说。

今年初,金拱镇购置了一架无人机,并派两名工作人员到合肥学习操作技术。自年初以来,该镇每日派喊话式无人机和近50名巡逻队员,采取“空中+地面”的立体宣传模式,让广大群众觉得既新奇又实用。

金拱镇在新安装25组智能应急广播系统的基础上,还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发动各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喇叭全天滚动播放音频,悬挂警示条幅,逐户发放《一封信》、预防知识明白纸,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无缝隙、无死角、全覆盖。

(通讯员 檀志扬 程汪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