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道228安枞改建工程开始施工 完善至长三角地区运输通道

2021-01-28 09:44:22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26日,随着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政府向省道228安庆至枞阳改建工程(宜秀区至枞阳段)项目施工方交付土地,挖掘机开进杨桥镇螺山村一片荒地进行清障作业,这标志着省道228安枞公路改扩建工程(宜秀区至枞阳段)正式开始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指挥一辆挖掘机在荒地上清理杂草树枝、平整土地,施工地段都被插上了彩旗以作标识。“该工程在杨桥境内有3公里,需建设肖山沟中桥、鹅南叉大桥及石塘湖东桥一部分,这三座桥梁是工程的关键节点,杨桥镇范围内土地的交付,为来年工期的顺利推进打下基础。”省道228安庆至枞阳枞改建工程(宜秀区至枞阳段)项目副经理蔡亮说。

S228安庆至枞阳改建工程(宜秀区至枞阳段)是中化学交建同安产城融合项目之一,工程起于外环北路与潜江路交叉处,途经宜秀区白泽湖乡、杨桥镇,跨越长河、引江济淮河道,终点位于枞阳县金山西路,按一级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建设,全长约15公里,主路双向8车道,两侧设辅路,总投资约20.4亿元。

杨桥镇高度重视省道228安庆至枞阳改建工程(宜秀区至枞阳段),自1月10日召开动员会以来,专门成立征地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日夜奋战,在16天内完成了交地任务。“省道228安枞改建工程涉及我镇境内土地508亩、房屋1.1万平方米,目前土地已经交付施工方,房屋还在进行信息摸底登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力保障重点工程在杨桥镇内顺利实施,同时也期待着省道228安枞公路早日建成通车,助力杨桥镇在‘十四五’的新征程当中迈出更快更稳健的步伐。”宜秀区杨桥镇镇长曹长林表示。

“施工队60余名工人大多数来自省外,我们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工人就地过年。省道228安庆至枞阳段,是长三角地区上海至安庆(六安)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缩短安庆到枞阳的通行时间。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建设、精致细致提品质,为安庆人民建设一条高质量、高标准的一级路。”中化学交建安庆公路项目负责人赵书涛说。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