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春运在即 合肥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21-01-27 16:30:45   来源:市场星报

2021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今年的春运将从1月28日起直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针对春运期间的驾车出行提示已正式发布,驾驶人需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合肥交警提示,包河大道、金寨路、蜀山、半汤、肥东、龙塘、双墩道口,依次为历年来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道口。其中,包河大道、金寨路、蜀山道口车流量最大,特别是返程高峰期,大概率会发生局部拥堵。返程高峰期间,返程车辆可以从集贤路道口下道,或提前从肥东道口下道,前往合肥市区。

据介绍,目前合安、合宁、芜合高速改扩建工程全部完工,三条道路易堵缓行情况得到大幅改善。自去年5、6月以来,随着合安、合六叶高速改扩建工程启动,合肥管辖区约70公里改扩建路段易堵缓行。同时,陇西、路口、合肥西、小西冲、马堰等大型枢纽,由于车流量剧增,拥堵缓行现象时有出现。

记者从合肥交警处了解到,预计今年春运期间高速易拥堵路段为G40沪陕高速643K+500至698K+300、G3京台高速62K至75K+500。京台高速1006K-975K路段因五车道变两车道,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长距离拥堵,并影响后方G4001绕城高速北环段和陇西至路口枢纽段,G3京台高速1054K+500M中派河大桥也易出现拥堵。

此外,因倡导就地过年,预计春节期间合肥市城区各道路及高架桥交通流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多,但不会呈现大流量拥堵现象,整体表现为节前热闹、节间安静。

合肥交警预计,2月10日下午至2月11日上午将呈现出城小高峰,2月17日至2月18日城区道路将迎来进城高峰。春运期间,通往汽车南站的合作化路和金寨路、通往汽车西站和机场高速的长江西路、通往高铁南站的马鞍山路和包河大道,车流量较平常有所增加,特别是春节首日和最后一日,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节前,由于采购活动频繁,芜湖路万达、淮河路步行街、三里庵国购广场、之心城万象城、奥特莱斯等繁华商圈周边道路以及快速环路、高架将迎来较大流量,预计集中于晚间,届时晚高峰将有所延长。合交宣 记者 唐朝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