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喜迎全省“两会”共话美好安徽】芜湖长江大桥下建成生态网红打卡地

2021-01-27 15:37:4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20日下午,记者随省委宣传部“喜迎全省‘两会’共话美好安徽”芜湖线采访组,来到位于芜湖长江大桥下的江东水生态公园,见到有市民在这里休憩、玩耍、打太极和抖音直播,这里俨然成为了芜湖市一处新的网红打卡地。

芜湖市江东水生态公园,是中水回用活水示范项目,位于芜湖市镜湖区西部长江大桥下面,项目分为三期,该项目为第一期,占地面积16.6公顷,旨在对朱家桥污水处理厂尾水进一步提升处理,改善流域水生态环境,避免朱家桥污水处理厂尾水直排长江,对长江水质产生不利影响,并结合城市绿地规划及区域土地利用现状,提炼城市文化特色,提升城市水生态景观。

2018年7月18日,三峡集团与芜湖市政府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在城区范围内全面推动“厂网一体”。三峡集团以根本改善芜湖市水环境质量为目标总体策划,推动芜湖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设施的修复改造和新建扩建工程。江东水生态公园作为“厂网一体”模式的延伸,将山水诗卷中的闲适搬到车马喧嚣的城市中,为芜湖市民打造一处“湖中闲坐,云水可亲”的绿意空间,同时承载着提升净化污水处理厂尾水的作用,与普通的污水处理不同,江东水生态公园是一个用技术手段打造的生态净水系统、水下的共生系统补给着岸上的生态圈,花鸟、鱼虫、树木和河湖形成良性循环。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不仅限于公园内部,还向着周边的水系辐射,江东水生态公园净化后的清水将回补到两垾水系,带动两垾水系黑臭水体治理达到长治久清的效果,融汇实现“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的“三水共治”理念。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