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桐城市教育局“三个强化”筑牢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01-27 14:47:5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寒假期间是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培训的重点时段,也是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桐城市教育局“三个强化”筑牢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防线,确保广大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责任担当。该市教育局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各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和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各机构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基,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假期中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强化措施落实。“两案八制”落实到位。制定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九项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入口把关到位。严把师生入口关,机构员工及参训学生严格落实体温测量(职工可实行安康码扫码出入),并如实登记,落实晨午晚检、佩戴口罩等制度。机构门口设置“一米线”及健康提示语、防疫知识等标识,利用电子显示屏、海报等形式宣传新冠肺炎及其它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信息登记到位。寒假期间所有进入培训机构的参训学生和机构教职员工,均建立健康台账,周密做好师生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监测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特别是接触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群的师生,在第一时间报村(居)和该生所在学校。封闭管理到位。落实“五个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加强机构内职工宿舍区及外来人员管理,严禁师生以外的任何人员进入培训区域。环境整治到位。培训机构门前、室内保持卫生整洁,通风良好,加强预防性消毒处理。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储备防控物资,设立健康观察室,配置充足的洗手设施、配备足够的洗手液。防控指导到位。主动与属地卫生部门防疫工作指导员联系,培训、检查、指导本机构防控工作。缺课追踪到位。实行缺课请假制度,对学生未能按培训时间入校参训的,培训机构要及时联系家长,了解情况并如实记录;因病治愈复学时,应查验相关医疗手续并存档备查。

强化监督检查。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市教育局于近期对全市129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三轮抽查,各学区管委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下达整改通知书52份,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260余条,并对达不到防疫要求的两家办学机构现场予以关停。假期中,该市教育局和各学区管委会将对各校外办学机构进行常态化检查,如在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当即责令关停,假期不得再行复课,并将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朱泽卫)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