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这四地发布紧急通告!

2021-01-27 10:32:50   来源:人民网

蚌埠市固镇县

2021年1月25日晚10时,固镇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接市疫防办通知:芜湖市境外返芜人员俞某某1月25日凌晨3点在芜湖市隔离点核酸检测呈阳性。其返芜途中同车厢人员涉及我县人员5人,属密切接触者。接到通知后,我县立即开展流调排查,5名密切接触者于1月26日凌晨全部实施集中隔离,首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密接者张某某于1月25日上午8:30左右从胜利路水利局站台乘坐固镇到董庙班车(车牌号皖C64452)返回刘集镇家中。密接者刘某1月25日上午7:30乘坐366公交车(车牌号皖C20828)到达固镇长途汽车站,8:40乘坐固镇到五河班车(车牌号皖C62686)返回刘集镇家中。请张某某、刘某同一班次的乘客看到本通告后,第一时间与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系,在家请勿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等候指挥部安排的相关防控措施。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当前正值冬春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前往商超、农贸市场等密闭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安康码。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拨打120急救电话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固镇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电话:0552-2112299

固镇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26日

宿州市泗县

2021年1月25日晚11时,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接到通报,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入境人员乘K675/678班次自广州站至芜湖站,此车在宿州站停靠,同车厢人员涉及我县4人,属密切接触者。接通知后,我县立即开展流排调查,4名密切接触者已于1月26日凌晨全部实施集中隔离,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人员行程如下:

密切接触者1:1月25日13:46—14:14到红星美凯龙,14:26-14:45在泗州名城售楼部,15:27-15:51到长沟镇清泉洗浴中心。

密切接触者2:1月25日15:49进入长沟邮政储蓄银行办理业务,15:53分离开。

密切接触者3:1月25日15:54到长沟农商银行办理业务,16:13离开,16:18到长沟邮政储蓄银行,16:52离开。

密切接触者4:自返家后一直居家未外出。

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现提醒广大市民,如您于上述时间点内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请立即向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泗县疾控中心、所在村(社区)报告,并立即居家隔离暂时不得外出,等待进一步安排。若有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交通工具。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科学佩戴口罩。

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557-7095068

泗县疾控中心:0557-2299509

长沟镇卫生院:18055723908

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26日

宿州市埇桥区

接芜湖市疫情防控部门协查函,对1月24日广州东站至芜湖站K675/678班次第五车厢一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人员,排查该车厢同乘人员,经过初步调查到我区的同乘人员的行动轨迹,请1月25日上午8:50左右在火车站广场西北处马氏牛肉汤就餐的群众,以及约9时左右从火车站乘坐19路公交车(车号:皖LC2672)和6路公交车(车号:皖L02909D)的群众,第一时间向所在的社区(村)报备,自觉主动接受社区安排的居家观察和健康管理。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排查和诊疗,并要如实告知旅居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

0557-3024152

区疾控中心电话:

0557-3023188

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6日

淮北市

2021年1月25日晚11时,淮北市疫防办接到省疫防办通知:俞某某,1月9日入境抵达广州,在广州隔离14天期满后,乘1月24日广州东站至芜湖站K675/678班次5车13号上铺,1月25日凌晨到芜湖站下车。1月25日凌晨3点在芜湖市隔离点核酸检测呈阳性。俞某某同车厢人员涉及我市人员4人,属密切接触者。接到通知后,我市立即开展流调排查,4名密切接触者于1月26日凌晨全部实施集中隔离,首次核酸检测阴性。已追踪4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39人,均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疾控中心已对相关人员接触物品和外环境进行采样和消杀。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1月25日上午乘坐宿州-濉溪客运车(车号:皖L-A9429)进入我市人员,1月25日下午2时-4时在濉溪县百善镇郭屯村大队浴池洗浴人员,属于次密接者。请上述人员看到本通告后,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县区疫防办或市疫防办,在家请勿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等候当地安排的相关防控措施。

1月25日晚8时20分-9时前往家家悦真棒超市市体育场店(相山区人民路221号市粮食大厦对面)的人员,请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如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向社区报告。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当前正值冬春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前往商超、农贸市场等密闭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淮北市疫防办:0561-3119613

濉溪县疫防办:0561-6063811

相山区疫防办:0561-3190052

杜集区疫防办:0561-3090139

烈山区疫防办:0561-4685112

淮北市疾控中心:0561-3119566

濉溪县疾控中心:0561-6063839

淮北市新冠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