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庆市“十四五”教育布点专项规划通过专家审查

2021-01-27 10:28:42   来源:安青网

1月25日,安庆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安庆市“十四五”教育布点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安徽中汇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市国土空间规划编研服务中心、北京世纪千府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广播电视大学等单位规划建设领域和教育教研领域五位专家学者,市教体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教体局关于《安庆市“十四五”教育布点专项规划》制定起草情况的说明,市规划设计院详细汇报了《规划》编制的政策、法律、规划依据以及主要内容,专家组审阅了相关图件,并进行了认真评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规划》技术路线清晰、依据较充分、内容较齐全,原则予以通过。同时,就明确规划目标、优化总体布局、细化三年行动方案和落实年度投资安排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东进北扩”,城市规模和空间发生较大变化,东部、北部新城发展迅速,但市区中小学布局调整和建设,未能跟上城市发展步伐,中小学校依然集中在老城区,东部新城和北部新城中小学适龄学生入学学位的供需矛盾日益加剧,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市教体局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的重要思想,并付诸实际行动。市教体局会同市规划设计院,在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历时一年多时间,编制完成了《规划》。《规划》着眼“十四五”期间教育布局,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多规合一”,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学校规划和建设的重要引领和基本遵循。(舒畅 特约通讯员:陈琼)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