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凤阳:打通区域产前筛查“最后一公里”

2021-01-26 16:33:26   来源:滁州网

近年来,凤阳县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产前诊断技术相关要求,不断开展新技术项目,严格履行对社会的质量保证和承诺,增强软硬件基础,加强产前筛查的力度,为广大孕产妇提供更便捷的产前筛查与更精准的产前诊断,为减少出生缺陷提供更高水准的保障。

通过创建凤阳县产前筛查中心,为全县孕产妇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前筛查服务,完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确保产前筛查工作进一步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积极探索完善检查内容,在开展国家规定的出生缺陷防治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增加检查项目,先后增加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串联质谱筛查、产前筛查项目,打通了健康全程免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以产筛中心建设为切入点,全力打造“多元化婚孕服务驿站”,实现婚姻登记与婚检一站式服务。将县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与县妇计中心的婚前医学体检中心合署办公,采用“一站式”服务模式,方便群众婚检及登记结婚,切实提高了婚检积极性与婚检率。打造规范化婚前保健门诊,该县妇计中心对标安徽省婚前保健门诊规范化建设标准,进一步优化工作环境和服务流程,增添相关仪器设备,提高婚前保健工作质量,提升了服务对象满意度。有机整合婚前检查与孕优检查项目,该县妇计中心结合适龄青年男女婚后早孕的特点,在婚前医学检查的同时对其进行孕前优生指导宣教,并根据服务对象备孕需求进行孕前优生检查,极大的提高了群众孕前优生检查自觉性,也为提高人口出生素质奠定了健康基础。

(姜正勇 王玉宝)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