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裕安区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

2021-01-26 14:08:16   来源:六安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遏制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六安市裕安区交通部门以排查隐患入手,从多个方面对辖区危货运输企业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行业安全形势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企业资质资格安全准入情况。加大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监管力度,严查危货运输车辆的资质证件、驾驶人员和押运人员的从业资格证件,确保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全面清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挂靠运营,属于挂靠经营的车辆,明确整改期限和要求,对经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依法撤销或吊销车辆《道路运输证》。

检查安全教育执行情况。督促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每月组织两次或两次以上驾驶员、押运员安全教育培训学习,并做到安全学习有签到、有记录(影像资料),组织开展驾驶员、押运员、业务调度人员、动态监控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等从业人员的岗前培训、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等方面安全教育培训。

规范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全面排查危险品运输车辆是否安装符合规定的动态监控设备并接入部、省联网联控监管平台,专职动态监控人员是否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是否制订落实监控人员岗位责任制度、值班制度、监控记录与台账制度、动态监控奖惩制度等。是否按企业管理规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警示、纠正和处理。督促企业落实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确保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100%入网,车辆上线率达到100%。

强运输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结合市场准入管理和日常监督检查,建立企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收集和考核制度,将失信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违规行为与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从业人员诚信考核相挂钩,加强监管和惩戒,把企业及车辆的违法违规不良行为纳入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建立违法违规信息“黑名单”制度,将半年内被通报3次及以上的营运车辆、驾驶人员和相关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纳入诚信考核信用体系建设“黑名单”。同时,建立健全部门协同监管联合检查工作机制,畅通部门间信息共享渠道,完善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机制,着力破解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难题,根治长期存在的顽症痼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戴有苗)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