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军乡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2021-01-26 14:06:56   来源:六安新闻网

2020年以来,金寨县全军乡严格对照乡级河长、村级河长工作职责,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加大巡河力度,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密集跟进督查考核,有效推动了河长制工作落地落细、见底见效。截至目前,该乡乡级河长累计巡河81人次;村级河长累计巡河346人次。

全军乡境内长江河位于豫皖两省交界的特殊地理位置,河道管理难度较大。为此,该乡定期组织开展河道采砂、长江河鱼保护以及乱搭乱建专项行动12次,查处非法采砂、运砂行为20起,查处、查扣非法采砂、运砂车辆50余辆,拆解采砂及动力设备1套,查扣非法装载工具(铲车)11台次,共处罚7万元。

此外,2020年,该乡由乡河长制办公室牵头,采取定期检查、日常抽查等方式,抽调各村干部、村民代表、老党员等组成检查组开展督查考核工作,并定期通报督查考核结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数,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坚持把督查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各类责任人年终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倒逼河长制工作“细”在平时、“落”在日常。(郑儒翰)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