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学习防诈骗知识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2021-01-26 11:29:23   来源:

安青网讯 阜阳市颍东区老庙中心学校七年级学生田新新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不仅了解到了新型诈骗方式,还学习了常见的诈骗词汇,我的防诈骗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仅会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还要提醒父母及身边朋友防范诈骗,把这次活动教会我的知识转化为防身的利器。”

随着网络的普及,各种基于网络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为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1月25日下午,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中心学校对同学们开展了防网络诈骗知识的知识培训,旨在帮助初接触网络的学生擦亮眼睛,避开网络陷阱。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关于怎样防“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钓鱼网站诈骗”“断卡诈骗”等多种网络诈骗的视频,视频中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对于诈骗的认识。视频观看结束后,老师总结并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提醒广大新生们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构筑平安校园需要每一位同学树立防范诈骗风险的意识、小心甄别应对诈骗“套路”。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防诈骗相关知识的了解,还丰富了同学们应对诈骗行为的措施,增强了同学们的辨别与防范能力。通过活动,同学们都有了一定的提防网络诈骗的意识,掌握了一些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这将有利于他们自己在网络上安全冲浪,也可以通过他们对家人、亲戚的宣传使更多人远离诈骗,保护自身财产等安全。

(通讯员 康燕)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