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我省高铁运营里程跃居全国第一

2021-01-26 10:45:06   来源:芜湖新闻网

1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底,安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2329公里,高铁里程跃居全国第一。

据悉,我省铁路路网布局不断完善。商丘——合肥——杭州高铁全线贯通,合肥——安庆高铁、马鞍山郑蒲港铁路专用线建成通车,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5302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329公里,高铁里程跃居全国第一。干线铁路覆盖全省16市47县,其中高速铁路通达16市28县。开通了至4个直辖市、18个省会城市和50多个地级市的直达高铁动车。

在建铁路工程方面,安庆——九江高铁正在进行轨道铺设和站房等工程施工,计划2021年开通运营;南昌——景德镇——黄山、池州——黄山高铁正在进行隧道等关键控制性工程施工;宣城——绩溪铁路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和线下工程施工;滁州——南京城际铁路正在开展土建工程主体施工。2020年我省完成铁路投资401.94亿元,同比增长17.6%。

在建设资金供给方面,我省争取昌景黄高铁、铁路专用线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9.8亿元,池黄高铁、滁宁城际等铁路项目抗疫特别国债5.68亿元。积极与国开行、省农行等沟通对接,协调支持提供长期优惠贷款。

目前,省发改委不断强化项目谋划储备。积极争取合肥——安康、沿淮、南京——宣城、杭州——临安——绩溪、扬州——马鞍山等一批重点铁路项目纳入国家长三角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谋划推进亳州——蒙城、武汉——岳西——安庆铁路等补短板项目。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