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大渡口中学: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

2021-01-26 10:18:3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东至县大渡口中学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慎终如始,切实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牵住“牛鼻子”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形式多样、诡异多变、潜在周期长、传染性强、并且全球大面积爆发等特点,该校高度重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固薄弱环节,补齐漏洞短板,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真正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冬季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强化风险防控,科学防控,常打“防疫针”

该校号召全体师生、特别是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坚决消除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松懈、厌战、侥幸等错误思想,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该校不断充实专班力量,压实岗位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认真抓实抓好各项举措,严格校园封闭管理,精细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该校坚决把牢校园的门,与学校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管住自己的人,做好教师学生信息摸排,非必要不出县,离县要报备批准,返县遵规办理;办好关键的事,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开好两个会,上好一堂课,发放一封信。

——开展专项整治攻坚,实施网格化管理,集中“火力点”

该校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好必要准备,完善方案预案,备齐防疫物资;拧紧责任链条,建立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做好任务分解;加强应急值守,建立带班值班机制,确保校园24小时有人值班;加强检查督导,校领导随机督导,总务处、德育处、团委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

本报记者 王浩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