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张永调研绿金湖、南湖西岸片区规划建设工作

2021-01-25 16:41:54   来源:淮北新闻网

 1月22日下午,淮北市委书记张永调研绿金湖、南湖西岸片区规划建设工作。市领导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张力、胡亮参加调研或工作汇报会。

 

张永一行先后来到绿金湖城市CBD规划选址、创新大道观景平台、绿金湖城市生活中心规划选址、杨庄矿老工业遗址改造项目、淮北建投蓝城桃花源项目等地,看现场、听汇报,深入了解绿金湖、南湖西岸片区规划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汇报会上,东南大学规划设计院汇报了《淮北绿金湖、南湖西岸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方案》,与会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市情对规划方案完善发表了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朱浩东主持汇报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永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开展生态治理修复,将采煤沉陷区治理成为“湖清岸绿景美”的生态中心湖带,拥湖发展的城市空间格局豁然开朗。

东南大学规划设计院规划方案起点高、视野宽、落点实,将有力指导我市未来发展。

张永强调,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加快推动“依山建城”向“拥湖发展”转变。要以生态优先推动绿色转型,围绕创5A级景区目标,六湖联动、一体发展,真正把绿金湖、南湖西岸打造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城市门户形象区、滨水活力生活区。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保护自然与历史文化,完善片区功能,增强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分步实施、循序渐进,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推动产城融合,确保绿金湖、南湖西岸片区保护开发利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创新思路,做好结合文章,以高端文创产业和工业旅游等聚集人气,增强片区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在会上要求,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让规划更具前瞻性、可操作性,持续提升规划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水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活“山、水、绿”文章,彰显“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的城市特色风貌。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记者 黄鹤鸣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