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智慧分享纳众长 凝心聚力共成长——阜阳市插花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大讨论总结会

2021-01-25 16:12:5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一位优秀的班主任就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1月22日下午,阜阳市插花中学组织开展了班主任工作大讨论(经验交流)年度表彰大会。大会围绕“做好班主任工作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主题,分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班主任工作情景现场问答三个版块进行。

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版块,全体班主任根据提供的材料,聚焦学生教育管理中相关政策、原理、方法的掌握和运用等,将自己的带班理念和实施策略逐一展现。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环节中,赵昊、杜鹏武、李先锋和李继虎四位班主任分享了各自在年级管理、班级管理中的具体做法以及心得体会,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最后,四位班主任以随机的方式抽取了班主任工作情景现场问答题,经过5分钟的思考后,根据案例提出行之有效的问题处理方案和思路,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副校长童玉峰对他们的回答进行了精要的点评。

“教育不仅仅是捧上一张张毕业证,更是培养出一个个鲜明个性的活生生的人。”该校校长周健表示,参加活动的班主任大多能够结合自己多年的带班经验,说亲身经历,由问题现象到原因分析,由理论引领到具体实例,由问题呈现到措施解决,既有理论高度,更有可操作性,充分展现了插花中学班主任扎实的教育基本功。

(杜俊阳 张金亭)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