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耕地保护实现“三位一体”新格局

2021-01-25 16:01:28   来源:六安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十三五”时期,六安市坚决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着力构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新格局,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耕地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五年来,我市充分结合“4·22”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12·4”宪法日等重要节点,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耕地保护政策法规宣传。特别是2020年以来,各级自然资源部门结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通过系列漫画作品广泛宣传“八不准”要求,进一步促进保护耕地意识深入人心。同时,修订完善了《六安市县区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将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数量等指标纳入县级政府年度目标绩效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县区政府“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在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方面,大力实施土地开发整理,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措施,鼓励和支持指标富裕县区跨市域有偿调剂耕地占补平衡指标。

另悉,我市还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严格建设占用耕地审批,强化土地执法监督监管,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做好源头防控,及时制止、纠正、查处违法行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及耕地保护的重大部署,锚定新目标、把握新要求、落实新任务、作出新业绩。(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