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新站高新区 拟建274座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

2021-01-22 16:16:41   来源:市场星报

日前,合肥新站高新区新店花园8座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主体工程建设完工,设备安装、通水、通电等工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据悉,新站高新区拟建投放点约274座,191座投放点正在施工,83座投放点已完成建设,部分已正式启用。

在新店花园,新建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设置有分类容器的存放、称重、气味遥感检测及吸附、除臭喷淋等装置,还配有消防自动喷淋及灭火设备、户外宣传显示器、监控设备、语音提示、洗手池等,功能齐全。

记者看到,投放点内部设有四分类垃圾桶,每一类投放口都有清晰的投放指南,一目了然。新店花园住户胡先生表示,垃圾分类能够提高资源回收利用效率,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十分支持垃圾分类,以后会定时定点到垃圾分类投放点投放垃圾。

据悉,新站高新区拟建投放点约274座,191座投放点正在施工,83座投放点已完成建设,部分已正式启用。

合肥新站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建成使用后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投放时间为早上6点至9点,晚上18点至21点,同时安排垃圾分类督导员值守,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并及时对投放点环境卫生进行保洁消杀,确保收集点和垃圾桶干净、整洁、无异味,“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全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的建设。”程磊 陈淑敏 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