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滁州市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加强

2021-01-22 15:25: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滁州市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教体系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始如初,进一步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责任措施,全力确保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全局和谐稳定。

思想再重视。滁州市教体系统始终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切实强化冬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市教体局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文件会议等方式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并第一时间转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十起来》、《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通知。琅琊区、明光市等地积极印发《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定远县、天长市等地立足“四个维度”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上下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毫不松懈,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部署再强化。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市教体局印发《关于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教体系统寒假前、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部署。日前,市教体局组织召开滁州市城区教体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两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强调各相关科室及各校园要迅速转变思想观念,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要求”;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及复课证明查验等“两案”“九制”;依照“非必须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控“一责两案”,取消外来进校园活动、举办50人以上校园活动严格报批审定;严密“日报告”“零报告”、疫情应对处置等各项工作纪律要求,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督查再跟进。1月8日起,市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详细询问督查各校“两案”“九制”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卫生消毒消杀、防控物资储备、学生健康体检等工作情况,实地察看学校测温区、卫生(保健)室、教室等重点场所,要求各地各校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方案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落实落细晨午(晚)检、复课证明查验各项制度,严把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关卡;进一步强化校园卫生(保健)室建设,发挥学校防疫指导员指挥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个人防护意识观念及知识技能,牢牢守住教体系统疫情防线,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讯员 马晓晴 于晓曼)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