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完美日记“完美攻略”,领跑国货彩妆潮流

2021-01-22 14:09:33   来源:商业频道

完美日记的成长道路如雨后之春笋,其速度之快足以令人咋舌。完美日记创始于2017年,而完美日记背后的母公司逸仙电商也不过是2016年才成立的新公司,却在短短4年间成功进入广大消费者的视野,并一跃成为“国货之光”。

2020年10月27日,完美日记正式宣布国际知名创作歌手Troye Sivan(戳爷)为品牌大使,在继官宣“三金影后”周迅为全球代言人之后,完美日记又一次掀起了全网舆论热潮。实力影后+国际歌手的高级滤镜加身,让完美日记从“本土网红”一跃站上了比肩“国际大咖”的位置。

作为仅诞生于2017年的后浪型选手,完美日记短短3年就火速揽获千万年轻消费者,突破美妆品牌年销售额10亿的增长天花板,并成功坐上了“中国互联网彩妆第一品牌”的宝座,其“野蛮生长”速度让人叹为观止。而2020年11月,母公司"逸仙电商"的重磅上市,更在国货界激起了千层浪花。

后浪崛起,后生可畏。在国货浪潮之下,大批老字号也开始不断焕发青春,无数的新势力也顺势迎风起舞,想要在一众新旧品牌混战之中快速突围,一举攻占年轻市场,不同行业的国货品牌,都在谋划着一份属于自己的“完美攻略”。

精准定位目标群体,多元化互动引流

以Z时代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力量崛起,是打造新国货品牌的契机,新锐品牌往往具有“一张白纸好画图”的天然优势,将目光锁定在年轻化消费市场,便是完美日记打造其“完美攻略”的前言。

完美日记品牌创立之初,便瞄准了国内18-28岁的年轻女性市场,准确把握住小红书的种草属性以及流量红利。联合大量KOL+KOC对年轻消费者进行持续的种草,通过1%头部KOL+9%腰部KOL+90%素人博主的投放策略引爆流量,抢占消费者心智提升购买欲望,毫不夸张地说完美日记是一个被KOL喂养出来的品牌。随后再拓展到B站、抖音、快手等Z世代聚集的流量阵地,同时乘上电商直播的东风,在“李佳琦们”一众疯狂的“买买买”口号和35亿的巨额营销费支持下,完美日记堪称“把所有平台和KOL都洗了一遍”。

明星代言,引爆全网

当然,单一的社交平台轰炸很容易让人产生免疫力和传播疲劳,为此,完美日记又把矛头瞄准明星代言、跨界联名。从人气流量罗云熙、朱正廷、赖冠霖,到国际大咖周迅、戳爷,其本着“万物皆可联名”的原则,还与奥利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李佳琦宠物狗never等IP跨界联合,构筑“内容+产品”的壁垒。自2019年初开始,每隔3个月,完美日记都会与各大IP携手推出联名款,如此高频的推陈出新,也给这一届善变的年轻消费者们制造了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可以说,完美日记不仅实现了粉丝经济的收割,也开启了品牌形象的跨越式升级。

从完美日记这一整套包抄年轻人的营销组合拳不难看出,手握消费大权的Z世代,对于国货市场来说无疑是一块巨大的市场肥肉,抢夺年轻群体的注意力,不同行业、不同品牌,都有其制胜的独家战术,新潮的美妆圈完美日记强势的“攻城略地”是所有国货品牌所向往的。

在品牌林立的彩妆品牌中,完美日记走出了独树一帜的年轻化道路,并俘获了无数年轻女性的芳心。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完美日记也能继续在火锅彩妆中成为优秀的领跑者。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