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返乡大学生成防疫生力军

2021-01-22 13:25:2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依次排队检查”。最近一周,在医院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返乡大学生夏锐忙碌的身影。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省各地各级共青团组织纷纷响应,第一时间发布防疫指南、倡议书,并全城招募志愿者。随着高校的相继放假,返乡大学生变身防疫生力军成为战“疫”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月9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一年级学生夏锐刚刚回到和县,得知团县委正在全城招募防疫志愿者,他即刻报名参加,并被安排在和县中医院维持检测核酸人员秩序、发放核酸检测通知、辅助医生等。“虽然每天很忙,但是一点都不觉得累,一返乡就能为家乡防疫工作做点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记者在采访中得知,2020年防汛抗洪期间,刚刚走出高考考场的夏锐就穿上红马甲到安置点服务。团县委副书记戴青介绍,目前,该县已招募90名青年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1月20日上午,含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西门汽车站及南门汽车站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协助车站工作人员为进站旅客测量体温、维持秩序,避免人群过于密集,还向候车旅客发放倡议书,号召大家疫情防控从自身做起。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场服务的志愿者中有很多返乡大学生,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孙雨威说:“我很高兴能够参与这项志愿服务,也算是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微小的力量。”

日前,广德市邱村镇李村村的22岁返乡大学生涂塽正准备在家休息几天,可是看到村干部每天来回奔走宣传防疫,让他坐不住了,赶忙到村部报名加入了防疫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指导老人出示安康码等。涂塽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李村人,能够利用假期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很高兴,也很自豪。”据悉,邱村镇目前共有21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活跃在防疫一线,3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中不乏大学生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