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方村全面推进非标债项目建设

2021-01-22 10:11:28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 谢芸 文 陈剑 摄

方村街道作为芜湖市镜湖区唯一的涉农街道,将乡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非标债项目建设,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因地制宜推进污水治理、道路提升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水系综合整治,健全特色小镇配套设施,为乡村振兴夯实发展基础。

深冬的暖阳下,方村街道境内所到之处,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开工繁忙景象:轰鸣的挖掘机、撸起袖子的党员干部、汗水湿透衣背的建设者,还有忙得不亦乐乎的村民群众......“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深入推进,村民对建设美好家园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了,村党组织做好宣传引导和组织协调就可以了,去年旗杆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村民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对大家的触动很深。这不,非标债项目落地旗杆村,我们的乡村振兴工作一定事半功倍。”正在连心路东段道路拓宽及绿化项目施工现场的旗杆村党总支书记张红星说道。

据了解,所谓非标债项目,即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医疗卫生、水电气等重大公益性民生项目建设。方村街道2020年以来非标债项目投资规模达1.3亿,涵盖区域11个村居,共计27个项目。目前,花园、腰埂、行春道路拓宽工程已完工,其他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全面开花。2020年以来,方村街道成立非标债项目专班,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对标对表确保如期完工。华东师大芜湖外国语学校2020届小学部秋季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斗村奥创探索营地举行;溜坝生态园的云耕农场实行认养农业,将虚拟的“开心农场”变为现实,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模式。目前已完成斗村村入口至溜坝生态园的道路提升工程,旅游停车场也在加紧建设中。

斗村非标债项目建设,仅是方村街道的一个缩影。道路拓宽及环境提升;田间道路联通、沟渠疏浚、土地平整等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护坡、岸线整治......百姓从起初的不理解到主动参与至项目建设中,深化了“两应”党组织建设,形成了党和人民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