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山“强英鸭”被列为国家级肉鸭新品种

2021-01-22 09:52:12   来源:黄山日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第381号公告,公布25个畜禽和蚕新品种及配套系、5个畜禽遗传资源名单,其中由黄山强英鸭业有限公司和安徽农业大学培育出的“强英鸭”新品种(配套系)入选,实现了我省国家级肉鸭新品种零的突破。

“强英鸭”新品种历经10年自主培育而成,实现我国肉鸭品种国产化,实现保种与开发利用的协调发展。企业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以合作社为载体,向农户提供父母代种鸭和商品代苗鸭,产品除供应黄山市和本省的宣城、宁国、广德、和县、合肥等地,还销往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河南、广东等地。

·冯劼·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