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开放大学揭牌!

2021-01-21 17:21:26   来源:安徽教育网

1月20日上午,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安徽开放大学的揭牌仪式举行。仪式上宣读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安徽开放大学的批复》。

副省长王翠凤、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国永、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为“安徽开放大学”揭牌。

曹国永对安徽广播电视大学40多年来办学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站在新的起点,安徽开放大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实现从以量图大向以质图强转型,由学历补偿向知识补偿转型,由文凭提高向技能提升转型,由线上为主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转型,打造终身教育、在线教育、灵活教育、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钱桂仑充分肯定了安徽广播电视大学40多年来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

他强调,安徽开放大学要以更名为契机,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落地见效,探索具有安徽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开放大学办学模式,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品牌知名的国内一流开放大学,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安徽开放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79年的安徽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12月25日,省政府批复同意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安徽开放大学。

更名后,隶属关系、管理体制以及原有的学历、非学历教育办学权等保持不变。建校40多年来,学校累计培养本、专科毕业生57万余人,开展各类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550万余人次。

更名为安徽开放大学后,学校将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办学体系、提高办学质量,积极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努力建设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的新型高等学校。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