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杨湾镇家门口就业 高质量脱贫

2021-01-21 10:02: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15日,望江县杨湾镇余埠村的扶贫产业就业基地一派繁忙景象。当地脱贫户李东风在基地一家纺织用品企业上班,抓紧完成一批即将出口销往中东地区的订单生产任务。

“家门口就业蛮好的,在这个厂里一年能挣三四万,还可以照顾老人孩子”,李东风十分满意地告诉记者。

像李东风这样的脱贫户,在余埠村扶贫基地里工作的还有不少。工厂就在村里头,岗位就在家门口,让他们收入生活两不误。

公司总经理李万凯说:“我们厂现在大概有100多人,脱贫户有20多个,他们在这里平均工资能拿到三四千块钱一个月,晚上也不用加班,还能照顾到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据了解,该村扶贫车间总面积4200平方米,由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引进当地纺织企业入驻,主要从事童装加工和纺织品生产,吸纳本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村扶贫专干张玉保告诉记者,现在全村有近40户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还有近50人在邻近地区劳务输出,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不仅为这些家庭增加了收入,促进邻里关系和谐,而且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实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余埠村贫困人口从2014年的313户1084人到2020年实现全部高质量脱贫,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也从2014年的不足5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05万元,翻了数十倍。村民们相互比着干,从“等靠要”变为自力更生,日子过得更有精气神。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王翔)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