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山区严打私屠滥宰 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2021-01-21 09:58:33   来源:黄山日报

1月19日下午,黄山市黄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焦村镇派出所成功捣毁一处私屠滥宰窝点。该窝点位于焦村镇龙源村的一户民房院内,现场屠宰设备一应俱全,1头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已被宰杀。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焦某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依法扣押“白条肉”95公斤、屠宰工具11件。

为切实维护生猪屠宰行业秩序,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节日期间猪肉消费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自2020年12月中旬至2021年2月中旬,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为期2个月的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坚持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加大对城乡接合部等私屠滥宰易发多发区域的排查和巡查力度,深入整治违法屠宰行为,彻底捣毁私屠滥宰窝点,依法顶格处罚从事私屠滥宰活动或者为私屠滥宰活动提供场所、储存设施的单位和个人。对涉嫌非法收购、贩卖、屠宰病死猪,私设生猪屠宰厂(场),加工制售病死猪肉产品的犯罪案件,将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线索,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全力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截至目前,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79人次,先后对27个生猪产品销售点、12家畜禽养殖场、1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对私屠滥宰易发区域开展摸排巡查。  ·崔铠亮·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