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歙县圆满完成33项民生工程任务

2021-01-21 09:54:51   来源:黄山日报

笔者昨日从歙县财政部门获悉,2020年,该县上下紧紧围绕“七有”(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目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组织实施33项民生工程,全年累计投入民生工程资金12.32亿元(其中县级财政局配套资金2.15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4.36%,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为确保民生工程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该县根据省、市要求,精心谋划、专题研究民生工程工作,及时调整充实县民生工程协调领导组,确保每项民生工程都有1名县领导牵头负责。县政府与各乡镇、县直各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逐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落实的主体责任链条。县民生办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统计、一月一通报”,为每个工程建设类项目建立台账,动态掌握实施情况。

在项目推进中,该县根据全年民生工程任务,及时出台2020年33项民生工程资金筹集办法,继续实行民生工程资金“三优先一到位”(即优先安排、优先配套、优先拨付,一次性安排到位)。建立民生工程资金预拨、垫付制度,确保补助发放类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兑现。安排民生工程项目建后管护资金1811.9万元,重点用于农村清洁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乡村公路管护、农村敬老院日常运行,确保建成的项目管护主体到位、经费足额保障、政策措施有力。

民生工程工作既要实实在在地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又要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赢得广大城乡居民的认可和支持。为此,歙县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参与氛围。通过印制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一封信”,在乡镇为民服务大厅及银行、医院、学校、村委会等场所增设“微窗口”,将民生工程宣传与地方传统节日、“品味歙县·自在乡村”系列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民生工程”形象标识,进一步提高了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朱竹林·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