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刚刚明确!春节返乡,必须带这个证明!

2021-01-20 17:23:56   来源:江淮晨报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各地要实行乡采样、县检测,检测机构要在收到样本后的12小时内反馈检测结果;如果说一定要返乡,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基层政府要进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做好隔离场所和检测能力的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

此外,根据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省各地要认真细致开展来(回)皖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强化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消除疫情输入隐患。目前,“安康码-返乡登记”功能已在淮北市、淮南市、滁州市、阜阳市、宿州市、六安市、亳州市、池州市8个市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