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冒充老师骗取资料费 铜陵刑侦赴河南抓获8人

2021-01-20 16:34:34   来源:铜陵新闻网

通讯员 徐子野 李园园

2020年12月31日,铜陵市郊区发生一起诈骗案件,一学校班级群内有人冒充老师收取资料费,数十名家长被骗,涉案金额近2万元。

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随后成功锁定3名涉案嫌疑人,并于近日在河南将该3人抓获。

经审讯,3人对冒充老师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出另外5名同伙。

8名嫌疑人均为河南某高校在校生,先是其中一人通过冒充老师诈骗钱财,尝到甜头后,继而将诈骗方法“传授”给了身边同学:他们先是在QQ上广撒网,寻找学生组建的QQ群逐一添加,一些未设置添加审核权限的群就会直接加入,然后他们就冒充群内学生声称自己家长换了手机号,需要重新进家长微信群,让学生将家长微信群二维码发至QQ群里。通过微信扫码进群后,嫌疑人会潜伏一段时间,伺机将微信头像和昵称改成和老师一样的,再冒充老师在群内收取资料费,一旦被发现就马上退群。

该8人共交代诈骗案件二十余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家长转账须谨慎,核实信息很重要!

1、家长们看到班级群内的收费信息,可以先在群内查看核实老师的账号,如有两个相同账号,请务必警惕。

2、加强群聊管理,开启入群验证功能,对每一位入群成员进行身份审核,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3、如果遇到诈骗,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