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张店镇稳步提升乡风文明

2021-01-20 16:07:30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年来,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党委、政府精细谋划、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稳步提升。

公益广告“勤宣传”。张店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走家入户,向广大村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手册,宣传讲解文明礼仪、文明出行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在人流量大、人员相对集中的集镇广场、村级广场设置精神文明建设公益广告等,让文明之花开遍农村。好人好事“勤表扬”。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借助主题党日和四联四帮一体化推进,积极传播道德正能量。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选树推介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营造做好事、当好人、扬美德的文明社会氛围。文艺活动“勤开展”。以镇综合文化站为主体,以辖区文化志愿者、村业余文艺团队为表演主力,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文化兴镇战略有机结合,充分挖掘本土特色文化,把精神文明宣传从宣传栏搬上舞台,着力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彰显张家店红色人文的独特魅力,全面提升乡风文明程度。农家书屋“勤开放”。不断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结合各村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配备了农业科技及文学等丛书,全年无休向村民开放;各农家书屋管理员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开展送书进户等延伸服务,吸引农民走进书屋。

目前,该镇累计建设文化墙2500多平方米,乡风宣传栏120余块,制作悬挂各类宣传标语(牌)100余幅(块),2020年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演出超过10场。(芮丹枫)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