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压实责任,落实举措,金寨县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

2021-01-20 11:32:0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切实做好教育系统寒假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19日,金寨县教育局组织召开直属学校校园长会议,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局长余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指出前期部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思想上松懈、情绪上厌战、心理上侥幸、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要求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实专班力量,压实岗位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认真抓实抓好各项举措,严格校园封闭管理,精细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浩进行了强调讲话,要求各位校园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固薄弱环节,补齐漏洞短板,坚决打赢冬季校园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是疫情形势严峻,务必临事而惧。当前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形式多样,诡异多变,潜在周期长,传染性强,并且全球大面积爆发,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防御任务艰巨,务必抓住关键。各学校要把牢校园的门,与学校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管住自己的人,做好教师学生信息摸排,非必要不出县,离县要报备批准,返县遵规办理;办好关键的事,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开好两个会,上好一堂课,发放一封信。三是防疫若要无虞,务必强化责任。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组,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好必要准备,完善方案预案,备齐防疫物资;拧紧责任链条,建立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做好任务分解,上报教育局备案;加强应急值守,建立带班值班机制,确保学校24小时有人值班;加强检查督导,教育局将会同县督查办进行随机督导,各直属学校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也要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

(金寨县教育局 肖友)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