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东至县庆丰中学:警校联动,斩断伸向学生的黑手

2021-01-20 09:59:5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东至县庆丰中学接到多名师生反映,进入1月份第二周以来,有一名黑瘦的男子每日早上6点多都出现在该校学生上学路段,对该校上学的学生进行拦截、骚扰。学校领导当机立断,立马向东至县公安局大渡口派出所报警。接到这一警情后,大渡口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优势警力前往调查,指示及时消除隐患,保障校园安全。

民警们经对在校学生详细询问和多方取证,并通过调取周边路段监控,基本确定在近两日早上5时50分至6时50分,违法嫌疑人在大渡口镇318国道南侧水泥厂和国道至庆丰中学校园路段,对过往上学学生进行阻挡拦截,并伸手拉扯女学生。确定这一事实后,大渡口派出所,一方面积极组织警力加强这一区域的巡逻,另一方面安排警力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路段进行蹲守。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们的多方努力下,通过清晨蹲点成功将违法嫌疑人陈某抓获。抓到陈某后,民警对其进行询问及查找相关信息,发现陈某存在精神异常。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与陈某家属取得联系,建议家属将陈某先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但是其家属很不配合公安工作。民警通过劝导家属,了解家属是出于费用和后续副作用的担心后,反复耐心地向家属讲解,最终同意将陈某送往医院治疗。

某学生家长说,对孩子的任何一点疏忽都有可能酿成难以挽回的后果。这次学校老师和大渡口派出所民警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任务事无巨细的认真,对待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深深感动了我们这些家长。

某班主任所说,多年来,大渡口派出所坚持每年走进学校,为师生送上鲜活生动的法制安全讲座,增强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民警们经常到校察看校园及周边环境,协助学校进行安全管理,落实安保措施,实施安全巡视,对学校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

校长表示:通过此次警校联手行动,全校师生进一步懂得了如何学法、用法和守法,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这为杜绝校园暴力欺凌事件,进一步维护校园及其周边环境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学校将继续在校园案件打击处理上“零容忍”、在校园安防监督指导上“做文章”、在校园周边治安防范上“下功夫”、在校园周边交通管理上“出实招”、在警校联动联席机制上“见实效”、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上“抓落实”,进一步深化警校联动机制,对社会不良人员形成强大震慑,全面增加师生安全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安徽青年报记者 王浩淼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