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多人出现过敏反应 美国加州暂停接种特定批次莫德纳新冠疫苗

2021-01-19 16:53:14   来源:央视网

△图片来源:网络

据美国媒体《洛杉矶时报》18日报道称,由于加州一家医疗诊所在给当地居民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后,出现了超过正常数量的严重过敏反应病例,为此加州卫生官员已要求该州的医疗服务机构暂停接种这一特定批次的莫德纳疫苗。

加州曾在1月5日至12日期间接收了超过33万剂的莫德纳新冠疫苗,并向全加州287间医疗机构施行派发。但随后,加州卫生部门接到报告称,某社区疫苗接种点在使用该特定批次莫德纳疫苗后,出现了高于正常水平的过敏反应病例数量。据悉,在24小时内,约有10名接种者出现严重过敏反应,需要送医治疗。目前并不清楚是何原因导致该超数量的过敏反应,而当地卫生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与此同时,加州卫生官员表示,出于极其谨慎的考虑,决定要求该州上述287间医疗机构暂停使用这批莫德纳新冠疫苗。该官员目前并未透露事发诊所的详细信息,并只允许其继续使用原先库存疫苗,直至调查结束。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当地时间18日下午,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近40万,达到398142例。而过去7天平均新增死亡病均超过3000例。而作为疫情热点的加州,更是寄希望于接种新冠疫苗,而此次疫苗接种叫停事件的发生,或为当地疫情的控制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央视记者 许骁)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